『今天,我买了一份礼物送给了一个很特别的人。』

今天,我买了一份礼物送给了一个很特别的人。

特别是在她跟我的肤色有一定的差别,是的,她是马来婆。

是有点难听拉.. haha~

她叫阿克摩。

第一天升上form4,她就坐在我隔壁。当时ong就跟我讲:瓦阿如,你很lucky, 你隔壁的马来婆超好的!

我没有当着一回事.. 因为在我的人是当中,乖的好的温柔的马来婆不难找,10个里头就有6~

她不一样。她很好很温柔很乖很勤劳,但也很喜欢捏人,这点让我想起了陈雯倩。

她的温柔和忍耐力则让我想起了我婆婆。

她总是嚷着要别人说她可爱。当然,这种时候我通常都不会配合她。

不过,她的人是不能否认的好!导致班上的公敌都成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哦我可怜的akmar~

会送给她礼物是因为愧疚感。

除了时常跟她借功课,借胶擦,借书,借借借... 还是借借借~

她一句怨言也没有。甚至到了后期我不好意思再向她借了,她还是会很主动的推给我。

而我只能靠教她addmath来补偿她。。重点是,多数时候她都听不懂哈哈

这些都很平常阿!没有需要到送礼物吧。。

或许吧...

也许不.. 因为,就是这个很特别的人,意外带我走出了我今年最低潮的时刻。

她或许自己不知道吧~ hehe

然而,不公平的是,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

去年的某天..

她爸爸哮喘病突然发作。她赶快骑motor载他爸爸到医院。

但是,路途中却意外发生了车祸!

她爸爸没有了...

她好多天都没来上课。直到事发2天后,级任老师才告诉我们。

她会来上课的时候,可以露出来的地方都有疤痕~ 那段时期的她很难笑。

我记得她说过她很难跟马来人做朋友,跟异族她才有办法讲出心事。而他车祸以后,我却没有去看望过她。

她才来上课了几天,又缺课了。级任老师告诉我们阿克摩觉得她在学校没有朋友,很怕很不快乐。

我当下看了自己的位子.. 我才在她的隔壁。

我忽略了这两年来跟我最贴近的朋友。忽略是因为那条颜色与颜色之间的界线吗?

虽然身边很多异族朋友,但我不否认要与异族作最要好的朋友是有困难的。

后来... 她的好才让我慢慢开始划清那条界线。

但越是这样,我越觉得愧疚。

所以,在最后一天,我买了一只teddy送给她。

谢谢阿克摩小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