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就对中华文化,或音乐,还是历史都没有很大的兴趣。

我是华人,可是一个人的兴趣,和identify 种族的那层皮是不能拿来相论的 :)

但是,有一样东西除外,就是中文的这个文字。

不像alphabet那样如死尸这样躺在纸床上,中文会跳舞哦。

中文啊,真的很美丽。



所以我很喜欢看中文书,没有那么催眠,毕竟,看死尸会有几有趣?

这次假期,我随手捉了几本书来看。

我不喜欢看那些有很多生字的书 Y^Y  那会把看书这个本来很享受的事,变成一种折磨。

所以我通常选择看小说,从九把刀,橘子,藤井树, 村上春树,到电影改版的小说。(我超级抗拒武侠小说)

但这一次不一样,我拿下架的书尽然没有一本是小说!


haha 我这次拿了一些诗和散文类的。

我只看某某人的散文和诗,因为只有她写的诗不是在卖弄自己的文学,

你们一定以为她的诗就是有很多生字,只供第一班的文学疯子看的。

你们一定以为,诗,就是一堆看不懂,断断续续的文字,只有作者自己才知道自己在写啥的东西。

错!!


她的文字,美到我会哭。



她是席慕容 :)



我认识席慕容是从一篇电影改编的小说,『九降风』。

导演是林书雨,也是拍几米的『星空』的导演。

那是讲述高中时期很热血很疯狂很讲义气的故事,我过后借给了平时不看书的朋友。

他们哭了。因为它最后让我们的心都落到很谷底。(主角很帅huhu)

电影也很好看,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如『盛夏光年』,一本讲述同性恋的电影改编小说。(因为主角更帅 hahaha,张孝全啊)


九降风的小说是美女,纪培惠写的,她以这句话做结尾: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写的太好了!就是席慕容。

那是『青春』这首诗的结尾。

整首诗我post过,达gogo说他要哭了。

嗯我也是,都化掉了。

我有时甚至会很好奇,她是怎么长大的。怎么可以写这么美的东西,怎么可以讲出我的心情 :(

很聪明,很朴实。她写的札记,读出来的话,会有点像陈绮贞写的东西。



『九降风』

『盛夏光年』
盛夏光年-海報2
张孝全有没有很帅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