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个学期,也就是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正式完毕。

这天下午,我仿佛看见天空写着大大个 “I'M FREE!”

我突然好想哭。不是感动,也不是太高兴。

而是心酸,

这3个月,我到底是怎么过的?

这一句话,我的眼泪就留下了。


这个学期,我独自面对所有要我死的海啸。

我活下来了?

我想不是 ,我没有活。

是时间带我继续,我才能存活的。

如果今天时间没有在走着,我不想想像自己会在哪里。



5月--
开始就不顺利,本来我只打算拿8科。

结果学校既然强迫我们拿10科。要我死啊?

最不该多的那科就是MIDI。就是用电脑做的编曲。

后来,


5月中--
我开始在我的钢琴上遇到瓶颈。

很可怕的事情不断地发生,就像theory里头的elision。

我从一个很有自信的人转变成很胆小的人。

我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好乱。


6月--
我更加确定了好多决定。

我记得以前在Kluang的"Change Your World" concert里,有一个反对党的议员说:

“如果你对某件事感到不满,就要勇敢去改变。不只是政治而已”

所以,一向害怕改变的我,勇敢了。


6月中--
我碰到一个好刺好刺的触礁。

很痛!

这种痛是我打部落格打到这个部分都还会哭的痛。

我忘了我哭了多久。

那是一个很失败很失败的飞翔,它使我不再有勇气,甚至坐上驾驶机位的勇气也没有。

我借着volunteering让我逃避。


7月--
我勇敢地把决定告诉对方。

我哭了,但之后,我知道,我的选择是对的。


7月末--
7月30号开跑的考试逼近了,所有混乱也开始了,

assignments统统due date。包括unilife的展览22号,耗时耗金钱耗体力。

MIDI final project due date,8月3号。

还有,history final essay due date 30号。读一百页蚂蚁字的课外书,再用自己的话重新写过3面满的作文。

每段都要citate是从哪一页得到的资料,所以所有的乱写或者copy paste都逃不掉。

就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我梦到我婆婆去世,我才facebook说我好想回家

过了2天,她真的离开了我。28号。

我奔回家,所有的plan都乱了。30号出殡,也是aural final,也是history due date啊

aural补考,简单,只是我完全没有练习就上考场了。

history我没有办法,我必须赶,email给朋友print了交上。我没睡。我辛苦。

那几天,我不容许自己去想任何让自己情绪变化的事,这些,留到考试以后吧,我没时间了,但憋着的感觉真的很累。


就这样,我history顺利的交上,感谢yingjie。


接下来是我的final考试和MIDI,

你知道MIDI是有多麻烦吗?有10个assignment外加一个final project。

前5个还能在家里download software来做。

后五个只能在学校的MIDI lab。里面的电脑不是开不到software,就是keyboard坏掉,不然就是speaker not working,不然就是连老师也不晓得的原因不能操作。

最后只有3台能用。还不要紧哦,不是统统3台都能够顺利接上网。



就这样好不容易我闯到最后MIDI project。

才开始就不顺,做到20%,电脑当机了,结果没有save必须从做。

之后,due date那天我终于完成了90%,我回家洗澡再回来wrap up。

回来,我傻去。

整个final project的file变成shortcut。一切回归到20%。

那一刻,我好想哭。


文接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