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we still remember, If we still have one more chance to reminisce.

那天,我手机不见以后,我的旧部代替。暂时不想买手机。手机啊,对我来说还是身外之物。

然而,就因为这样,我的旧手机带我回去很两三年前的事。

晃一下,两三年真的是presto。生活偶尔要来个ritardando。

忙了一年,原来我是个善忘的人。

我一直以为你会忘记,这样美好的纪念日。永远记得的人  会是我,我那么心细。

后来很多年过去,原来你才是记得的人。

唉,我真糟糕。抱歉恩


上天安排,让我瞬间想起好多事。
手机不见,回忆却归队了,我仍感恩。



所以那天,我坐在大学的角落,看着天空。

我很喜欢那里,够高,够安静。

云在图书馆旁边飘,透明玻璃方块里头是忙碌穿梭的学生,赤裸裸地被对面的我看着,没有隐私的图书馆。



这样的感觉,依然没变。

我仍是那个站在中学很高的地方看天空的芷如。


我喜欢,它带来的遐想,空白却又填满的遐想。

如果别人不理解,无所谓,那就当着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遐想吧。


这一刻,一股悸动降临。

感谢我是有回忆的女生。虽然我记性差。

感谢我活在艺术的空气里。有文字,有音乐,有图画,有想象。


我读回去以前facebook的一些post。好像是在读一位素未蒙面的作家所写的文字。

我喜欢这个:

『不开灯,只让一点点的光线从郁蓝色的窗帘透进来。手机静静躺在那里,关机了所以很乖。外面下着小雨,我把双脚翘在沙发上荡,手中握着一杯冰红茶。发呆,想起那个下午,等了好久终于终于来了的难得下午。MSN橙色灯一直闪,不去理会。这样的沉默被我占有,不被打扰的感觉真好』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慵懒,永远都无法回去了吧?




 教室后面外


 算是秘密基地吧




雨后的傍晚,我们留校打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