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为什么我生活在马来西亚?

How I wish to live in a city that drown in the rain of art.

在这座城市里,要找一个也相同对任何艺术,不管音乐,画画,还是文字都有兴趣的人真的很难

没有办法分享的感觉

没有足够的知识来理解这些艺术

没有实际一点的analysis来证明被感动的原因

是还蛮寂寞的。



最近,我真的沉溺在一些文字里。

我从来就没有看过英文诗。偶然之下,我有机会看了几句。

我才发现我一直误会了。我一直以为英文的诗句总是浪漫得太浮夸,

原来它也有它很吸引人的地方。



nah 又来到了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它如何吸引人的时刻


我一直认为只有中文才是最唯美的文字,会跳舞的文字。

现在我有了别的看法,表明上,从中文它的构造来看,当然生动又有画面。

但普通24个alphabet组成的英文词,要是放在句子里最恰到好处的位置,同样也是很有画面的语言。

原来,art 不是语言,而是一个imagination,of one self.



有一句,我特爱,

那是Picasso说的,Everything you can imagine is REAL.

另一本书『小王子』也说到,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it rightly, what is really important is invisible to eyes.

: 只有用心去看的人才能看见,因为往往最重要的是眼睛看不到的。


难怪那天车上,朋友说:xxx的technique不是最好的,好多人的technique都更好,但他就是有soul。

Soul,强大的soul啊。




最后来一张今天翻到的画。

觉得熟悉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个人一看,就想到了这幅画, 『Whistlers' Mother』

曾经客串Mr. Bean的电影的一幅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