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ce vs. Success

考试结束了。sem break 开始了。

这个sem我进步了蛮多,也学习了很多有益身心的道理。

我记得那天,我考完jury过后,

就去老师的办公室找他,他在接着电话,

我坐在玻璃窗外面等。

有时我真的怀疑我是不是过动儿,我就是不能静静坐着,

东张西望,突然发现窗上的一张毫无吸引力的纸,

『Excellence vs. Success』

里面说excellence 是不断的去掏自己的潜能。

Success是得到成功。

两个的目的有分歧。

excellence  & success 可以同步拥有,但不是100%保障,

excellence people are not always successful, Successful people are not always excellence.

他没有说以excellence还是success作为目标,哪个比较好。

可是他放大了我们平时看不到的两个分别。

不是每个人努力的时候,都是希望自己变得excellence,有些人是朝着得到名分,得到金钱而前进。



我坐在那里,有点惊讶,短短两个paragraph的文章,还真获益不浅。

可是为什么是after jury才看到 :(

我想起我的etude,我总是把目标放在速度上,或许真的不该这样,

有速度,未必会弹得好。


怪不得每个sem的faculty briefing里面,我老师就会跟所有学生说,music sch的宗旨的excellence。

每次听到,我都会觉得老师这样子说听起来有点苛刻,要求高也严。

现在我懂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