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呐喊,你想像得到这个画面吗?


上个拜五上了声乐课。我的第二堂声乐课,被我搞得很砸。

“U cannot shout, u must straight away hit the note.” 老师说。

我明白她的意思,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怎么唱才不会喊?我捉摸不到。。

不像钢琴,怎么弹用什么技巧,你看得到。声乐,是inner part of body,除非我有透视眼。

我真的什么都不会。

什。么。都。不。会。

为什么我就是唱不好?别人可以为什么我却做不到?

老师去上厕所的时候,我的心被我拳打脚踢一番。我怪自己,做了一个我觉得是我出生17年又11个月以来最错的决定。



我是大笨蛋



老师回来了,嗯继续。我以为片刻的休息会让我好些,因为我钢琴老师说过,当你一直做不到一样事时,停驻,想一想,再次按下琴键的那一刻,你就会发现你办到了。

不过这样的好景不常在。

不知道是心被打到很痛,还是老师似乎开始有点pekcek的关系,又或者是我越来越着急,

我的眼眶红了。老师似乎发现了,不过她和我钢琴老师一样,不会揭穿我眼眶红了,呼,好才。

我马上假装喝水掩饰。

眼泪被忍着的时候,我常常会觉得心像一间锁着海洋的房间,里面波涛汹涌,心墙都被溅得好湿,好湿。

好不容易上完了课,回家的路上我才哭出来。旁边的人都要看我,我不喜欢。

看我,为什么不来安慰我?我突然发现身边的人我都不认识,感觉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

我从远处看到世升和Zen,直觉告诉我赶快擦掉眼泪。


x                   x                  x                   x

当天,我回了hometown,因为刚好外公上来复诊,就坐妈的车回去。

星期六晚上,很临时地约了joehui,zhuoting,nate,gan,szemeng和余俊尧。

谢谢你们陪我出来哦。这天很high。high到大家都在胡言乱语。

回到家,nate link了很多唱歌教学的video给我。有帮助到。

本来礼拜天早上,还计划和余俊尧 & nate去打篮球。Nate说来载我,不过要我叫他起来。

结果咧。。。。。。。 我call了几十通电话他都没接。嗯这个我有盘算到。

唉算了,反正我也还很困,倒~

最后他到11点多才醒来,说要载我到车站赔罪。

不过我2pm启程,现在一点多了,他一定办不到。不过还是谢谢咯。

礼拜晚上,回到宿舍,才突然想起第二天有声乐的补课。。。

真是一个晴天霹雳的后知后觉。

现在晚上9点多,练声乐的话第二天出门应该会发现宿舍门外被泼红漆吧。

于是,我在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的乐理课过后赶回宿舍练习。

我知道没用的。这些我都知道。。。。

练习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唱错了。可我怎么都不知道要怎么唱对。

3pm上课。

4pm,我丧气地走出来。

我气自己,怎么那么不专心,为什么就是做不到。

对不起,老师。一直在浪费你的时间。

你说: “Tell me when u got no motivation。”

我的绝望,是不是被你察觉到了?我有点紧张。我很想告诉你是的,但又不想让你失望。

好累。

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本来想去厕所哭,但担心在厕所遇到老师的那种尴尬状况,所以我随便乱荡。

我停在尾端的琴房,竺君在里面。我进去听她练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聊着聊着聊到了我的声乐。

我不是一个很厉害掩饰自己的人。聊这个的时候,我的声音微微颤抖。

“你做莫。。” 竺君。

往往在你想哭的时候,别人问你为什么,你反而会直接blaa哭出来。

嗯我会将讲,就代表我也是。

竺君给我了一个hug。让我哭到更够力。

谢谢竺君,当然不是谢她让我哭出来,而是她告诉了我很多事。。

她十九岁了,说的是幼稚又好完美的我,不愿去面对的一些事实。。

事实必须得到释放。

我的任性,幼稚,固执。。依然没变。 我还是那个他所谓的“ 稚如 ”

走回宿舍的路上,我的心,静静的呐喊。

你可以想像那个画面吗?

被溅湿的心墙围了一间波涛汹涌的海浪,海浪奋力呐喊,却又是静静。

于是,今天,墙上的年历,又多了一个蓝色的shade。

蓝色是眼泪的颜色。

2011年历上的蓝色shade的数量,正式可以画出一个“正”


*希望心平静后,海可以有这样的平静:

但下面却似乎还藏着什么恐惧。。。。。。。。。。。。。。。。。。。。。。。。。。。

Comments

  1. 我有试过,就一直练一直弹可是还是弹不到,连不好。当时真的是差一点就要哭了,可是老师好像不知道,然后我就一直忍住。真的是很难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